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豪迷有福了!林書豪12日首秀 允諾做這2件事

  • 時間:2023-02-08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豪迷有福了!林書豪12日首秀 允諾做這2件事
林書豪(左)正式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預計12日在鳳山主場正式亮相。(江昭倫 攝)

台裔前NBA球星林書豪加盟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今天(8日)首度在記者會上公開亮相,除了暢談這些年的心境,也提到希望能重新找回以前打籃球的熱情:林書豪並透露如無意外將於本週日(12日)在鋼鐵人鳳山主場正式上場,希望球迷到場為他加油!另外他也允諾每一場比賽都會送出簽名球,以及每投出一顆三分球都會捐出新台幣1萬5千元給兒童福利聯盟,持續公益活動。

豪小子真的回來了!高雄鋼鐵人8日舉辦台裔前NBA球星林書豪加盟記者會,過去3、4年因為疫情,林書豪幾乎都在封閉環境中打球,他說打球的熱情多少受到影響,因此當在確定加盟PLG高雄鋼鐵人時,自己也很期待。林書豪:『(原音)我第一個想法,我可以很快就第一場又回到觀眾的環境,可能就是非常期待,非常高興的想法的一個情緒。』


林書豪期待再次回到觀眾面前打球,與隊友們並肩作戰,重新找回打球的熱情。(江昭倫 攝)

加盟高雄鋼鐵人,勢必與弟弟林書緯在球場上對決,林書豪笑說「自己完全不期待」。林書豪:『你說我是不是期待?我完全不期待,因為我從來不想他對打,可是我也知道當一個職業球員,他現在的表現,我也不想打亂他的節奏,看他現在表現就是非常非常高興。』

林書豪強調,隨著年紀增長,現在他並不會想要證明自己的表現,也不會訂目標刷數據,反而是更希望能夠協助年輕一代的球員,高雄鋼鐵人正是這樣一支球隊,陣中有很多年輕球員,雖然目前戰績不佳,外界不看好,但這也跟他從小到大的經歷一樣,最重要是專注過程,他希望自己能為球隊帶來新的文化。林書豪:『(原音)如果我們真的去把這文化改變、調整一下,誰能說我們的上限是多高,我就覺得我們就是往這個方向走,專注過程,不要專注結果。』

對於外界拿「魔獸」霍華德加盟T1聯盟聲勢與他比較,林書豪認為,霍華德來台打球是好事,能讓籃球文化、籃球環境越來越好玩,他也透露不少以前NBA隊友都向他表達希望來台打球的意願。

日前林書豪在社群媒體上宣布2年前已經結婚的訊息,讓外界訝異,林書豪對此相當低調,重申另一半是圈外人,為保護她的隱私,他很抱歉無法做太多回應。

這次回來打球,林書豪表示希望能與球迷有更多連結,當然也不沒忘記做公益。林書豪:『(原音)每一場不管主場客場,我一打完球,不管贏輸,我送我穿的簽名鞋,包括我的球衣,簽下來送給球迷,我也會繼續每次投進一個三分球,捐1萬5千台幣給兒福聯盟。』

看到昔日曾參與他訓練營的小球員,如今變成隊友,林書豪笑說年紀真的大了,曾是豪小子訓練營一員陳又瑋則是很開心能與林書豪一起在球場上奮戰。陳又瑋:『(原音)現在跟他同隊,自己也很開心,自己也希望可以在場上跟他一起奮鬥,幫助球隊贏球。』

如無意外,林書豪將於12日披上鋼鐵人戰袍在鳳山主場初登板,高雄鋼鐵人總教練鄭志龍表示,林書豪的體能應該可以很快恢復到8成,也透露林書豪將扮演球隊重要角色。鄭志龍:『(原音)如果把這支球隊說為是書豪的球隊也不為過,因為他對台灣的籃球、這些國際球員,他的經歷,以及他過去展現的統治力,所以把球留在他身上是非常合適,對於鋼鐵人來講也是需要的。』


高雄17直播鋼鐵人為林書豪打造專屬周邊商品,8日晚間6時起開放線上預購。(江昭倫 攝)

迎接林書豪加盟,高雄鋼鐵人也為林書豪量身打造專屬周邊商品,預計8日傍晚6時起正式開放線上預購,林書豪邀請所有球迷12日一起到球場為他和鋼鐵人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