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家兄弟首度連線 林書豪自評太心急 鼓勵弟弟放開打

  • 時間:2023-11-08 2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家兄弟首度連線 林書豪自評太心急 鼓勵弟弟放開打
林書豪8日晚間率領新北國王以90比72擊敗首爾SK騎士,拿下東超首場勝利,林書豪(左起)、林書緯、教練萊恩出席賽後記者會,分享比賽感想。(江昭倫 攝)

林書豪8日晚間在東超首場賽事,率領新北國王以90比72擊敗首爾SK騎士,也是林書豪、林書緯「林家兄弟」首次正式連線。賽後,林書豪受訪自評自己在這場比賽表現太過心急、太想打好,反而猶豫了,林書緯場上則是很想幫他,但他反而鼓勵弟弟放開打,結果林書緯下半場拿下19分,對兩兄弟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場比賽。

林書豪8晚間首次披上新北國王球衣與弟弟林書緯,在東超首場賽事一起亮相,迎戰客隊首爾SK騎士。

林書豪此役繳出12分、8籃板、9次助攻、1次抄截,但也有多達6次失誤,命中率僅35%。林書緯則是拿下21分、3籃板、6助攻、2抄截、2失誤,命中率超過6成,特別是下半場投出5個三分球,是幫助新北國王贏球的大功臣。

賽後問道兩兄弟首次連線的感想,林書緯說,很開心,因為知道場上還有哥哥一起打擋拆,其他球員也能創造機會。林書豪則透露,自己表現得有點太心急,反而猶豫,中場時他特別鼓勵弟弟不用管他,自己放開來打。林書豪:『(原音)我可能是有點太緊張,或是太想打好,很急,可能比賽有點猶豫或打得太快,然後我記得我們在半場的時候我跟我弟(書緯)說,我說你不用管我,你自己就去打,他就很想幫我,可是我說其實我們現在需要你要打開,因為我現在打不開 所以他下半場19分,這是我們為什麼一起搭配,比較不會只關注一個球員。』

生涯首次面對韓國球隊,林書豪表示,首爾SK騎士是一支很強的球隊,針對他的防守「做得很不簡單」,但新北國王的球員在防守對方的鋒線也做得很好,可以是一場以防守為主的比賽。

新北國王教練萊恩表示,上半場,可能是球隊中有很多新球員,大家都還在熟悉如何融入新的打法,但下半場,球員就打得很好了。

首爾SK騎士對於輸給新北國王的結果也不滿意,放話下一戰回到韓國主場,「一定要贏20分以上!」林書豪則說,這次是在台灣主場,新北國王有優勢,對手也沒看過新北國王比賽,但下次前往首爾主場,他不希望被對手贏超過20分,「但相信首爾SK騎士一定會打得更好」。

至於賽前媒體將焦點放在林書豪與首爾SK騎士第一控球後衛金善亨的對決,比賽完,金善亨只拿下4分、3籃板、4助攻,表現不如預期;林書豪則認為,不能用一場比賽評斷一個球員,在他看來,金善亨絕對是一名很好的球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