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書豪東超亮相 率新北國王90:72擊潰首爾SK騎士

  • 時間:2023-11-08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書豪東超亮相 率新北國王90:72擊潰首爾SK騎士
EASL東亞超級籃球聯賽8日在新莊體育館持續進行,由PLG新北國王隊迎戰韓職KBL首爾SK騎士隊,國王陣中球星林書豪(中)切入搶攻,全場貢獻12分助隊奪勝。 (圖:中央社)

新北國王8日晚間在主場新莊體育館展開東亞超級聯賽(EASL,簡稱東超)首戰,迎戰來訪的韓國KBL聯賽亞軍首爾SK騎士,林書豪首度亮相,率領全隊以90比72力克對手,成為東超摘下首勝的台灣球隊。

新北國王與首爾SK騎士之役,受到許多籃球球迷矚目,包括林書豪、林書緯兄弟首度聯手,以及林書豪與首爾SK騎士第一控球後衛金善亨的對決。

林書豪開場就先在底下妙傳安尼奎,2比0搶先開張,不過SK騎士顯然抓住林書豪進攻節奏,讓他幾度攻勢遭阻斷,打了5分多鐘,新北國王4比14落後,國王隊緊急喊暫停。暫停後,國王仍一路追趕,第一節打完21比29,國王落後8分。

第二節,國王攻守漸入佳境,這一節最後剩2分多鐘時,林書緯邊線發球給哥哥林書豪,籃下投籃進,林家兄弟首次連線成功。上半場剩下不到一分鐘時,新北國王再進帳2分,雙方43比43打成平手。

第三節開始,林書豪攻入籃下得分,再加罰一球也進,率先拿下3分,新北國王46比43反倒領先,接著洋將曼尼高、李愷諺、林書緯都有表現,加上安尼奎精彩爆扣,尤其林書緯第三節末段連兩記3分球,帶動全場高潮,反觀SK騎士只靠洋將沃尼(Jameel Warney)扛下得分重任,第三節結束,新北國王69比58分逆轉領先。

第四節,首爾SK騎士仍舊高度仰賴洋將沃尼,新北國王球員的表現則相對平均,林書緯也打開了,連續三分球加上曼尼高扣籃,林書豪適時進球,終場新北國王就以90比72,18分之差,擊潰首爾SK騎士。

綜觀整場比賽,SK騎士沃尼打滿全場,個人獨得45分,兩隊最高,可惜未能幫助球隊贏球。國王曼尼高摘下22分,林書緯拿下21分,表現最突出。林書豪首度披上新北國王球衣在東超亮相,繳出12分、8個籃板、9次助攻,1抄截,但也有高達6次失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