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駁「不務正業」指控 唐鳳:2020年時錄影、屬本職業務

  • 時間:2023-02-1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親駁「不務正業」指控 唐鳳:2020年時錄影、屬本職業務
數位部長唐鳳15日出席「數位治理研析成果發表會」時,親自澄清「不務正業」的指控。(吳琍君 攝)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指控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多次「不務正業」,替私人企業背書或宣傳;數位部旗下剛掛牌的「資通安全研究院」員工迄今也未收到薪資,唐鳳今天(15日)出席「數位治理研析成果發表會」時,親自澄清相關的指控。

唐鳳表示,所謂替私人企業背書或宣傳的影片,是她在2020年擔任政務委員時接受的採訪,而且她從過去擔任政委到現在擔任部長,採訪紀錄均以CC授權公開釋出,因此相關錄影早在2020年即已在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PDIS)的YouTube頻道公開,任何影音平台都可以使用,沒有幫特定私人通路背書的問題。唐鳳說:『(原音)第一個是說,當時的錄影本來就是用CC授權釋出,所以就算你沒有加入那家公司的會員,反正到我們YouTube頻道也都可以看得到;那第二個是說,因為那個錄影談的事情,包含社會創新、開放政府,是我當時2020年的本職業務,所以並沒有說,好像我現在又突然間跑去錄影,那這個問題呢,那個是2020年的事情噢。』

針對資安院的員工薪資問題,唐鳳也說明,資安院已於第一時間回應,相關行政作業皆依照1月召開的兩次董監事聯席會議通過的決議辦理,資安院院長何全德也已於2月1日以電子郵件向全體同仁說明薪資發放作業,預計3月初就會撥付2月一整個月的薪水,若是1月中旬或1月底到職的員工薪資,最晚也會在3月初一起撥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