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批南部缺水怎發電 王美花:水力發電在中部

  • 時間:2023-02-24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批南部缺水怎發電 王美花:水力發電在中部
經濟部長王美花。(央廣檔案/謝佳興 攝)

核二廠2號機組即將停機除役,經濟部將規劃水力發電調度,卻被國民黨立委質疑,南部缺水怎麼發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強調,水力發電的主力在中部,目前德基水庫跟日月潭蓄水量都有8成,跟南部旱災沒有關係。

由於核二廠2號機組將在3月除役,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將導致中火增加燃煤發電,經濟部則表示,將規劃水力發電調度,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南部缺水要如何發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前受訪表示,水力發電的主力在中部,包括德基水庫跟日月潭蓄水量都達到8成,水情不同,跟南部旱災沒有關係。她說:『(原音)現在的德基水庫有1.4億多噸,所以水情是很不一樣,水情的調度是沒有問題的,日月潭的水情也都在8成以上,這個調度跟南部的旱災兩個沒有關係。』

有關電價是否調漲,王美花則強調,電價審議委員會一定會依照國際燃料成本以及民生物價等各方面兼顧考量,目前燃料成本雖有回落,但相較仍比較在高點,有待審議委員會討論。

至於「疫後特別條例」將挹注新台幣500億元給台電,是否多少會吸收電價漲幅?王美花則表示,感謝疫後條例有500億元挹注,對台電的穩健經營確實有幫助,不過,整個財務狀況、國際燃料成本還是會一起來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