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放緩及通膨夾擊 愛立信全球裁員8500人

  • 時間:2023-02-25 14: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濟放緩及通膨夾擊 愛立信全球裁員8500人
瑞典電信公司愛立信(Ericsson)。(路透社/達志影像)

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今天(25日)宣布,將在全球分階段裁員8500人,作為削減成本計畫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愛立信上個月公布的2022年全年獲利表現令人失望,因為全球經濟放緩、通膨升溫影響,使得電信營運商推動最新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網路的支出放緩。截至2022年底,愛立信在全球共有約10萬5000名員工。

愛立信表示,大部分裁員將於今年上半年實施,其餘將至2024年實施。愛立信正加速推動去年底宣布的削減支出計畫,目標是節省8.6億美元。

愛立信發言人賀德林(Jenny Hedelin)告訴法新社:「我們看到整個公司在簡化及提高效率上的潛力,尤其是在結構性成本方面。但我們同時也在服務交付、供應、房地產及資訊科技等方面努力。」賀德林說:「然而,遺憾的是,這也將導致(我們)需要解決員工人數的問題,我們認為一共有8500個職位會受到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