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特別預算完成初審 宣傳費刪500萬元

  • 時間:2023-03-08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疫後特別預算完成初審 宣傳費刪500萬元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8日聯席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圖擷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今天(8日)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會議過程包括台電補貼、勞保撥補方案都有被拿出來討論,也把有爭議的1600萬元宣傳費刪減500萬元。最後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宣布審查完竣,提報院會討論。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8日聯席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請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莊翠雲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其中,在野立委質疑,財政部編列普發現金媒體宣導製作、託播及刊登等所需經費1600萬元,有過高之嫌,財長莊翠雲解釋,必須詳細宣導如何領取現金,避免民眾被詐騙,後來經現場立委討論後,財政部同意刪減500萬元的經費。

針對勞保基金撥補300億部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應凍結10%,待勞動部試算退休後可維持基本生活需求金額,及召開勞保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後再解凍;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則說,他贊成改革時程勞動部應該要提出,但國是會議也不可能馬上就召開,他建議不要凍結,因為不管是凍1元或10%都會影響時程。

勞動部長許銘春則回應,最低需求金額不夠明確,且過去撥補從未分批給或凍結。她說:『(原音)我是希望不要凍結啦,因為這個撥補歷來所有撥補,從2020年開始,都是一次撥補,沒有分批或凍結的情形,但主決議的內容部分是不是可以先保留,我再跟委員確認一下。』

另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台電發債、融資正常,疫後特別預算擬撥補新台幣500億元,是否真有急需;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電確實是又窮又急,急的原因是台電一直在購買國際燃料,如獲撥補500億元,對資金運用非常重要。

對於現場未達成共識的部分,最後都保留送協商,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約莫下午2時30分,宣布預算審查完竣,提報院會討論,院會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