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外長訪團抵台 重申對台邦誼堅定

  • 時間:2023-03-13 09: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聖露西亞外長訪團抵台  重申對台邦誼堅定
聖露西亞外交部長包提斯(右)13日清晨抵台訪問。 (圖:外交部)

聖露西亞外交部長包提斯今天(13日)清晨抵台訪問,他表示,此行最重要任務是重申對台灣的堅定邦誼,聖露西亞將持續深化與台灣在各領域的合作。

包提斯(Alva R. Baptiste)夫婦今天清晨5時搭乘華航班機抵達台灣展開5天訪問,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在機場迎接。訪團成員包括青年暨體育部長賈西米爾(Kenson J. Casimir)、參議員賈瓦希爾(Lisa C. Jawahir)。

此次是包提斯第4度訪問台灣,包提斯在機場致詞指出,每次來台都是很愉快的經驗,他記得上次訪台是2015年時,他這次來台的特別任務(specific assignment)是要重申聖露西亞對台灣邦誼的承諾,進一步深化雙邊的友誼連結。

包提斯強調,露國與台灣長期在各領域密切合作,致力攜手替人類社會打造更美好未來,他深信雙方關係建立在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上,將會不斷深化鞏固。

包提斯今天至17日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將親自接見,並與包提斯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深入交換意見。包提斯也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貿協會、民航局、中華民國桌球協會,以及參訪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國立台灣博物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松山文創園區等經建文化設施。

聖露西亞於2007年與台灣復交,雙方在醫療、農業、教育、觀光、資通訊、婦女賦權、氣候韌性及永續發展等領域密切合作。

聖露西亞長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提斯曾多次聲援台灣,包括去年分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主席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籲請各國重視國際合作,不應忽視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