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商工部長訪台 外交部感謝挺台參與國際

  • 時間:2024-03-01 19: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聖露西亞商工部長訪台 外交部感謝挺台參與國際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左)歡迎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右)。(圖:外交部)

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Emma Hippolyte)訪台,外交部次長陳立國款宴訪團並表示,兩國多年來在教育、農業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感謝露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為台灣面對中國脅迫時的強力後盾,將持續深化兩國情誼及合作關係。

外交部今天(1日)表示,外交部次長陳立國2月29日在外交部以午宴宴請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訪問團,雙方就台露合作計畫、經貿交流及台海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承諾將持續深化兩國情誼及合作關係。希波莉一行於2月25日抵台訪問,今天結束訪台行程。

陳立國指出,兩國多年來在教育、農業、醫療、資通訊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雙方於去年啟動為期4年的「地方產業經營輔導計畫」,將促進露國微中小型企業的發展。

陳立國提到,感謝露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為台灣面對中國脅迫時的強力後盾,攜手致力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以及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希波莉強調,台露兩國邦誼堅實,對台灣長期與商工部合作,協助推動露國微中小型企業,尤其是婦女的經濟發展表達誠摯謝意。

希波莉表示,她代表露國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感謝台灣協助露國社會發展,有效改善露國基礎建設,並提升人民在住宅、醫療照護及教育各層面的品質,期待兩國持續攜手推動有益民生福祉的計畫,深化兩國合作情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