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馮世寬喊話袍澤勿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我們情何以堪」

  • 時間:2023-03-13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馮世寬喊話袍澤勿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我們情何以堪」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3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呼籲黃埔校友切勿落入中共統戰圈套。(林詠青 攝)

近日網路傳出多個退伍軍官臉書社團,號召500名黃埔校友赴中國大陸旅遊,並參加「黃埔建軍99週年活動」。退輔會今天(13日)正式公開呼籲校友,切勿落入中共統戰圈套;並籲請國安單位追查背後是否涉及違法。主委馮世寬更喊話退伍袍澤共體時艱,不要造成國人對國軍及榮民的誤解。

近期國軍紛擾不斷,甚至傳出網路退伍軍官社團號召500黃埔軍校校友,要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建軍99週年活動」,引發輿論熱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3日主動召開記者會,公開並正式呼籲少數黃埔先進,切勿貪圖落地招待等蠅頭小利而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馮世寬強調,從《日經新聞》誤導式的報導到現在,國軍出了很多狀況,他個人認為都是設定好要造成社會跟軍人之間的不平,因此呼籲退伍袍澤,此刻更應展現愛國意志,共體時艱,不但要避免參加大陸的黃埔99週年活動,更應該支持真正中華民國正統的高雄鳳山黃埔軍校,明年所要擴大舉辦的百年校慶。馮世寬說:『(原音)從那個日本媒體的報導造成我們重大的傷害以後,出了好多的狀況,在我認為這個狀況都是設定好,造成社會跟退伍軍人之間的許多不平、不滿,甚至於發生誤解,所以我在這時候勸我們所有退伍的協會,能夠在這個時候共體時艱。』

馮世寬嘆道,過去他在台南營區服務,與當地居民有很多互動,近日民眾北上向他反映,從前為了避免擾民,軍機通常在晚上9時30分以後就不再起降;現在軍機凌晨1:30、2:00都還在頻繁起降,由於理解台海情勢,居民都沒有怨言,非常支持國軍,這也是他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的原因。馮世寬更強調,假如校友去參加中國大陸的黃埔建軍活動,但台海上空、海域的共機軍艦都沒有減少活動,「這我們情何以堪」?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指出,退輔會無權責管理退役軍官的旅遊活動,因此除了公開呼籲之外,也將循管道勸阻退伍軍人社團勿參與這類活動,導致親痛仇快的結果;並籲請國安單位追查揪團活動背後脈絡,以及是否有不當違法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