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本認識軍人兒童繪本出版 李文忠:全民國防扎根

  • 時間:2023-10-30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首本認識軍人兒童繪本出版 李文忠:全民國防扎根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中),30日在空總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共同宣布,台灣第一本帶領孩子認識軍人的繪本正式發行。(左腦創意提供)

由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發起的全民國防教育繪本推廣計畫,今天(30日)在榮民節前夕舉辦新書分享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本帶領孩子認識軍人的繪本,歷時半年走訪基地與營區,以三軍故事為基底,期待全民國防教育從小扎根。

全民國防教育繪本推廣計畫是由退輔會、教育部及國防部共同指導,榮民榮眷基金會30日在空總舉辦新書分享會,由董事長李文忠、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共同宣布,台灣首部帶領孩子認識軍人的繪本《守護台灣的海空英雄》、《即刻救援的陸上英雄》正式發行,並同步啟動教育扎根計畫,由榮民化身說故事大使,前往全台國小巡迴推廣閱讀。

李文忠表示,為讓更多人了解軍人保家衛國的辛勤,基金會攜手小木馬編輯團隊出版,歷時半年走訪基地與營區。他要特別感謝國防部協助,讓繪本的採訪順利進行;更要感謝教育部支持,讓繪本能走入校園和孩子分享。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一起讓全民國防教育從小扎根。

繪本繪者沈恩民是傘兵退伍、曾獲金鼎獎肯定,他希望透過自己的筆觸,把一張張保家衛國的臉孔描繪出來,讓感動如實傳遞給孩子。繪本中的故事都是取材自真人真事,包含駕駛幻象2000的新竹空軍基地蔣青樺少校、基隆威海營區湘江軍艦副艦長鄭堯夫上尉、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士官長朱榤森以及陸軍少校退伍、擔任義消特搜隊的榮民陽繼中。

朱榤森曾在救災時面臨生命危險,他特別感謝繪本將他的故事描繪出來,並感性表示,如果時光倒流,仍會義無反顧投入救災任務。陽繼中退伍後仍持續擔任義消特搜隊,傳達榮民即使卸下軍裝,仍持續為國家付出的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