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二備金購外傷藥品因應戰爭 薛瑞元:例行清點

  • 時間:2023-03-20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駁二備金購外傷藥品因應戰爭 薛瑞元:例行清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20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圖:中央社 )

政府盤點國內戰時緊急物資,並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引發外界聯想是因應戰爭。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0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表示「想太多」,他指出,清點戰備物資是例行工作,所有藥品衛材存量須定期檢討、修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再生醫療雙法,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由衛福部統籌、跨部會動用,將花費近新台幣1.4億購買外傷用戰略物資。她強調,第二預備金是政府的救命錢,採購外傷用戰略物資有那麼急嗎?政府此舉也導致醫學中心跟著搶藥,她質疑現在市面上缺藥是因為政府帶頭屯藥。

對此,薛瑞元表示,根據「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規定,衛福部應定期檢討戰略物資,衛福部有列出清單,至於數量由原本的1萬多人增加至現在的10萬人,是因為加總計算軍、民人數,才擴大準備至10萬人份。他強調,這些藥品只佔健保一點點,且是很普遍的藥,不會造成缺藥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