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斷交/朱立倫:蔡政府應調整國際戰略和兩岸關係

  • 時間:2023-03-27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宏斷交/朱立倫:蔡政府應調整國際戰略和兩岸關係
宏都拉斯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表示,蔡政府執政近幾年來,痛失9個邦交國,僅剩下13個邦交國,這是最慘痛的外交經歷。(趙婉淳攝)

宏都拉斯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表示,蔡政府執政近幾年來,痛失9個邦交國,僅剩下13個邦交國,這是最慘痛的外交經歷,他質疑民進黨的外交戰略失策,建議應調整國際戰略和兩岸關係。

台灣和宏都拉斯26日結束近82年外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宏國兩度提出蓋醫院卻有截然不同價格,感覺是要錢而不是醫院,同時也提到,我國「不接受雙重承認」政策已有轉變,只要有國家希望與台灣強化關係,「都不排除」。

針對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執政近幾年來,已經有9個邦交國與我國斷交,如今剩下13個邦交國,這也是最慘痛的外交經歷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若不能改變整體外交戰略,恐喪失中華民國尊嚴。朱立倫:『(原音)民進黨如果不能夠改變整體外交戰略,不但會累死所有外交人員,也會喪失整個中華民國的尊嚴,再次強調,這不但整個外交戰略是失策的,對國際上的戰略需要調整,兩岸關係也需要調整。』

朱立倫質疑,吳釗燮竟然提出接受所謂雙重承認、創造模糊空間,他反問吳釗燮,「可以讓沒有正式邦交的國家,跟我們建交嗎?還是說要鼓勵現在13個有邦交的國家,跑到對岸跟對岸建交嗎?得失這麼清楚,怎麼會做這樣新的宣示,讓國人將來會看到更嚴重的外交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