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黎巴嫩火箭彈攻擊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

  • 時間:2023-04-07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黎巴嫩火箭彈攻擊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
以色列6日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來自加薩的火箭。 (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6日晚間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發動空襲,在此之前,以色列誓言報復從黎巴嫩發射的越境火箭彈攻擊,以色列稱這是巴勒斯坦團體所發動的。

在猶太教逾越節(Passover)和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期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引發國際的譴責並呼籲節制。

在以色列警方5日於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後,引爆了最新的暴力衝突。艾格撒清真寺是伊斯蘭第三大聖地。

以色列軍方6日表示,有34枚來自黎巴嫩領土的火箭彈朝以色列發射。這是自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在2006年爆發為期34天的戰爭以來,兩國邊境最大規模的緊張升級。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示,以色列的敵人將「為任何侵略行為付出代價」。

不久之後,法新社記者在加薩走廊聽見了巨大的爆炸聲。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攻擊了兩條隧道和屬於哈瑪斯的「兩個軍火工廠」,「以回應哈瑪斯在最近幾天的安全違規」。

在這起襲擊前,有數枚來自加薩的飛彈朝以色列發射。

哈瑪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以色列「要對這次的侵略及後果負責」,並稱所有巴勒斯坦團體將團結對抗「佔領」。

以色列軍方表示,其防空系統攔截了25枚火箭彈,並有5枚落在以色列的領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譴責巴勒斯坦團體發動這起攻擊。

赫克特告訴記者:「我們確定這是巴勒斯坦人發射的」,「這可能是哈瑪斯,可能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我們仍在試圖做出最終判定,但並不是真主黨。」

赫克特補充說:「我們認為真主黨知情,而黎巴嫩也有部分責任。我們也在調查伊朗是否涉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