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發布新指引 搭乘公共交通不強制佩戴口罩

  • 時間:2023-04-13 07: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發布新指引 搭乘公共交通不強制佩戴口罩
中國發布新指引,搭乘公共交通不強制佩戴口罩。圖為上海市地鐵車廂內的旅客。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12日發布預防COVID-19新指引,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改列為「建議配戴口罩」,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官方稱,這是為了儘量減少對公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中國國家疾控局微信公眾號12日晚間發布,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情防控組印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提出「應佩戴口罩」、「建議佩戴口罩」、「可不佩戴口罩」的分類建議。

「應佩戴口罩」包括COVID-19陽性期間、出現病毒感染症狀期間、社區或學校發生群聚疫情,以及前往醫療機構、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等脆弱人群集中場所時。

「建議佩戴口罩」包括乘坐飛機、火車、長途車、輪船、地鐵、公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進入超市、影劇院、客運場站等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參加沒有防控要求的大型會議或活動舉辦,以及老年人、慢性基礎疾病患者、孕婦等前往室內公共場所,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

「可不佩戴口罩」則包括露天廣場、公園等室外場所;人員相對固定的室內工作場所和會議室;學校師生在校期間;有防控要求的大型會議或活動;進行運動的人員,佩戴口罩可能導致呼吸困難時,以及3歲及以下嬰幼兒等。

「指引」稱,這是考慮當前疫情形勢和COVID-19病毒危害變化,優化調整佩戴口罩建議,進一步減少了應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場景,在保證防控效果的基礎上,儘量減少對公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