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加流感疫情升溫 美國醫院恢復口罩強制令

  • 時間:2024-01-04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COVID加流感疫情升溫 美國醫院恢復口罩強制令
COVID加流感疫情升溫 美國醫院恢復強制口罩令。示意圖。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在新冠病毒(COVID)疫情、季節性流感和其它呼吸道疾病案例持續增加之際,美國至少有4個州的醫院已經重新恢復口罩強制令。

紐約、加州、伊利諾州和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已經強制要求病患和醫療人員戴上口罩。

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3日告訴WABC-TV電視台,紐約市內所有11所公立醫院、30處衛生中心和5所長期照護中心已經恢復實施口罩強制令。

瓦桑告訴WABC,「我們不希望看到人力短缺,對吧?我們在2022年面臨新冠的一波疫情時,最大的問題不只是人們生病,而是我們還有很多前線醫療人員,他們因為新冠病毒無法工作。」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數新的每週數據顯示,從去年的12月17日到23日,全美有超過2萬9千人因新冠病毒住院,比前一週增加超過16%。美國疾管中心也通報,在同一段時間內,有超過1萬4,700起流感住院病例。

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時,口罩強制令成為政治和文化的熱點,引發那些不願遵守相關醫療建議以及認為口罩對抑制這類疾病傳播效果有限的人的憤怒。

保守派佔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已經裁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企業實施的一項不施打疫苗就必須檢測的聯邦強制令是為非法,而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任命的一名法官並否認了拜登對大眾運輸發出的口罩強制令。

那些戴口罩的人也非常不滿他們的健康可能因不戴口罩的人而陷入危險中。

根據美國疾管局的數據顯示,已有超過11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死亡率比大多數的富裕國家要高。

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2日表示,將要求「病患、訪客和職員,在院區部份區域要戴上醫院核可的口罩。這些地區包括診療室等候區和病人登記區。」

涵蓋芝加哥地區的庫克郡醫療中心(Cook County Health)和位於芝加哥郊區的奮進醫療中心(Endeavor Health)上個月已開始要求恢復戴口罩。

在麻薩諸塞州,根據一份聲明,伯克夏醫療體系(Berkshire Health Systems)3日開始強制戴口罩。

在加州,根據一側提供給洛杉磯市新聞服務(Los Angeles City News Service)的聲明,洛杉磯郡在上個星期已經要求所有持執照的醫療照護設施恢復強制口罩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