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皮膚與眼睛感染增多 北韓傳取消口罩令

  • 時間:2023-07-04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皮膚與眼睛感染增多 北韓傳取消口罩令
皮膚與眼睛感染增多,北韓傳取消口罩令。(AFP)

在北韓官媒的報導顯示,在許多北韓人已經脫下口罩之後,有媒體本週報導,北韓似乎已放寬嚴峻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口罩強制令。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這個孤立的國家仍然維持邊界封鎖和其他的防疫措施,儘管大多數的其他國家早在先前就已解除這類限制。

北韓的國營電視台和報紙並未作出任何官方宣佈,但報導中顯示,在戲院和其他地點的人群並未戴口罩。

位於首爾、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分析家表示,和去年9月的報紙報導相比,這是個「明顯的改變」。

位於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3日引述匿名知情人士報導,居民、工廠和社會團體被告知,這項命令自7月1日起解除。

報導指出,北韓當局放寬這項命令,是因為戴著重覆使用的口罩、以及嚴格的口罩管控,已使得皮膚與眼睛感染的情況蔓延。

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去年8月報導,隨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宣稱戰勝COVID-19,平壤已取消一項口罩令和其他的社交距離規定。

但在這項宣佈的一個月後,當局以流感和秋冬可能發生的傳染病為由,再度下令市民要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但並未具體指定COVID-19。

南韓的情報機構曾表示,脫北者決定在5月逃離北韓,是因為這個國家嚴格的COVID-19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