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召開在即 谷瑞生籲瑞典挺台並深化兩國關係

  • 時間:2023-04-17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WHA召開在即 谷瑞生籲瑞典挺台並深化兩國關係
台灣駐瑞典代表處谷大使瑞生應瑞典執政的「自由黨」青年黨團(Liberala Ungdomsförbundet, LUF)邀請,以「我國安全與對外關係」為題在該黨團年會(Universitet Liberal)發表演說。(台灣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台灣駐瑞典代表處谷大使瑞生應瑞典執政的「自由黨」青年黨團(Liberala Ungdomsförbundet, LUF)邀請,以「我國安全與對外關係」為題在該黨團年會(Universitet Liberal)發表演說,呼籲瑞典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案,同時也希望能促成兩國部長層級的互訪。

台灣駐瑞典代表處谷瑞生大使是於15日應瑞典執政黨「自由黨」青年黨團邀請出席於烏普薩拉市(Uppsala)舉辦之該黨團年會活動,並擔任該活動主題演講者之一,向瑞典政界青年宣揚我民主政經發展、台瑞典關係、兩岸局勢及中國對民主世界威脅。谷大使幽默開場「雖然是大使但沒有Power也沒有Point,所以需要PowerPoint」,贏得與會者滿堂喝采,該黨團主席Eric Berg等主要幹部也全程陪同。

谷大使表示,中國日益擴張的侵略野心,不僅已對民主台灣造成嚴重威脅,而且還破壞現狀並挑戰全球民主同盟的團結與價值,這可以從中國不斷地對台打壓、軍事威脅,甚至對多數國家經濟脅迫、施行銳實力與制裁,證明中國霸凌的不會只有台灣,其他跟中國民主理念不同的國家也一樣難免於難。

谷瑞生還舉了中國再度於台灣周遭實施軍演為例,中國軍演理由居然是不滿蔡總統過境訪問美國,這根本已經是完全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舉動。谷大使強調,台灣正處對抗威權主義最前線,尤盼瑞典能對今年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案發聲支持,同時推廣雙邊在各層面領域之交流合作,如部長層級官員互訪等。


圖中著西裝者為谷瑞生大使,谷大使右邊第一位為青年團主席Eric Berg。(台灣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最後,谷大使歡迎LUF成員造訪我國,深入瞭解台灣,申請「台灣獎學金」或「台灣獎助金」。谷大使呼籲和平來自實力,實力來自團結,而LUF的意思除為「自由黨青年黨團」外,亦可解釋為「讓我們永久團結( Let’s Unite Forever)」,企盼LUF青年團員續支持台瑞典民主合作,促進自由世界發展。本次活動出席人數超過百人,與會者反應十分熱烈。

LUF之母黨「自由黨」為瑞典執政黨之一,現有性平部、氣候部、教育部及勞動部等係由該黨人士擔任部長,LUF更為該黨培育黨內青年領袖重要搖籃,本次活動係為LUF年度全國性最大活動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