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後商業關係蓬勃發展 印俄商討簽訂自貿協議

  • 時間:2023-04-17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戰後商業關係蓬勃發展 印俄商討簽訂自貿協議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表示,印度政府已經針對與俄羅斯簽訂一項貿易協定達成了「預先協議」。(圖:推特@DrSJaishankar)

路透社報導,印度和俄羅斯部長官員今天(17日)表示,兩國正在討論一項自由貿易協議,這項行動將進一步深化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兩國蓬勃發展的商業關係。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在新德里的一項活動中說,印度政府已經針對與俄羅斯簽訂一項貿易協定達成了「預先協議」。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洛夫(Denis Manturov)表示,該協議將確保雙邊投資。

印度迄今沒有公開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呼籲通過對話和平解決衝突。

俄羅斯是印度傳統的國防設備供應商,上個月並取代伊拉克,成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應來源。在截至3月31日的過去一年裡,俄羅斯對印度的出口總額增長了近4倍,達到463.3億美元。

曼圖洛夫說,莫斯科希望增加印度的機械進口,以改善雙邊貿易平衡。

曼圖洛夫並說,「我們需要在印度可以取代的產品中,找到一個利基市場。」他告訴記者。 「在民用項目中,我們需要與制裁前一樣的廣泛合作。」

路透社去年11月曾報導,由於西方制裁削弱了莫斯科維持核心產業營運的能力,俄羅斯可能尋求從印度進口500多種產品,用於汽車、飛機和火車等關鍵產業。

印度也打算縮小與俄羅斯不斷增長的貿易逆差,俄羅斯在過去幾十年來一直是印度最大的軍備供應商,也是印度藥品的第四大市場。

蘇杰生表示,印度企業可以從俄羅斯技術中受益,新德里正在努力解決支付、認證和物流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