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升級回歸 邀國際體驗台灣多元開放

  • 時間:2023-04-21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升級回歸 邀國際體驗台灣多元開放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1日出席「2023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報名正式啟動記者會。 (圖:總統府)

總統府及文化總會今天(21日)宣布再次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邀請全球旅客入住總統府,希望讓台灣成為國際旅客疫後觀光的第一站,並藉由各種體驗行程看見台灣的友善、自由與多元。這項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底,屆時將從報名者中評選出10組,於今年9至12月間入住。

文化總會及總統府曾在2019年舉辦全球首創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在短短19天的報名時間內,就收到來自全世界5大洲33個國家、167組外國旅客的提案,活動周邊系列宣傳及體驗影片瀏覽數破3千萬次,也吸引國際媒體報導,展現台灣的友善、自由與多元。

在經過3年疫情後,總統府及文總今天宣布重新啟動這項活動,並在上屆的基礎上升級,推出在不同縣市的10大旅遊主題,包括美食、科技、古蹟、戰地藝術、原住民、眷村、客家、鐵道、東部自行車遊、觀光酒廠等。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在宣布報名啟動記者會中表示,期待透過這個活動讓世界看見經過疫後蛻變、更美好的台灣,也讓台灣成為國際旅客疫後觀光的第一站。林佳龍:『(原音)這個活動因為是在台灣的地標,最高權力機關,但是展現民主、友善,歡迎不只是一般人民平常來參觀,國外人士也可以來住,我覺得這個本身就非常有意義,這也是一個空間的解嚴,讓人民不是把它當作一個高高在上的權威,而是可以親近的地方,甚至來住一晚。』

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也表示,過去3年台灣與世界的距離沒有因為疫情而疏遠,反而因為防疫互助,讓台灣與世界成為更緊密的友好夥伴。在上月公布的一份國際人權組織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程度報告,便特別提到台灣連續4年被列為亞洲開放國家,顯示台灣充分享有各項自由,也因此孕育出最包容、開放、創新的多元文化與生活方式,台灣期待與世界分享這些價值,歡迎國外朋友來台灣作客,成為總統府的貴賓。

這項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30日,欲報名者可透過手機或電腦至官方網站(www.nightattaiwan.tw),登入後進入報名頁面,填寫相關資料,並說明來台旅遊動機與目的、台灣最吸引你的地方及如何宣傳、說明自己為何是最佳人選等,並要發揮創意,上傳約1分鐘、風格不拘的自我介紹影片,最後再點選3個希望體驗的主題,評審將在所有報名者中選出10組(1組最多2人),於8月公告入選名單、9至12月間入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