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發展再生能源刻不容緩 目標帶動產業及就業新機會

  • 時間:2023-04-22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發展再生能源刻不容緩 目標帶動產業及就業新機會
蔡英文總統22日上午前往雲林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上午前往雲林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她表示,再生能源已是台灣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有策略來滿足供應鏈的綠電需求,也有決心壯大綠能產業,逐步落實能源轉型,目標是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化成帶動產業、提供就業的新機會。她期盼業者與政府共同努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蔡英文總統在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時致詞表示,她很高興能共同見證韋能能源雲林新興電廠的開幕,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光電案場,也是台灣光電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總統指出,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歐盟碳關稅也預計從今年10月1日起開始實施。她指出,發展綠電除了為落實能源轉型,更是為了讓國內企業加速打入國際的綠色供應鏈,現在台灣至少有25家企業加入RE100倡議,承諾在未來逐步百分之百使用綠電,這25家企業去年營業總額超過新台幣5兆元;接下來,陸續有數百家國內企業提出綠電需求,這都顯示發展再生能源已是台灣刻不容緩的議題。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也已有非常可觀的成長,而雲林日照充足,是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的地方。台灣政府有策略來滿足供應鏈的綠電需求,也有決心壯大綠能產業,逐步落實能源轉型。總統:『(原音)今天我們所在的雲林新興電廠便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光電案場,裝置容量達到272MW,一年發電量可以供應雲林縣9萬戶一整年的民生用電。推動再生能源除了能夠滿足產業綠電需求,還能帶動上兆元的投資,也讓整個綠電產業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都同時受惠。』。

總統感謝許多銀行業者共同響應政府的政策,一起推動綠能發展。她並指出,金管會也持續推動「綠色金融」,帶動資金支持再生能源,政府的目標就是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化成帶動產業、提供就業的新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