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實踐淨零 新光創全台醫院之先推永續管理師

  • 時間:2024-02-01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實踐淨零 新光創全台醫院之先推永續管理師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資料照/劉品希 攝)

為積極實踐淨零排放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1日)表示,新光醫院已完成數位轉型及資訊機房外遷至TPKC遠傳雲端運算中心,並創全台醫療機構之先,開辦醫院氣候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專班,提高醫療體系可持續性。

新光醫院指出,根據2019年健康無害組織(HCWH)研究報告顯示,醫療院所溫室氣體排放占全球總量4.4%,台灣為4.6%,顯示醫療產業積極投入氣候行動行列的重要性。洪子仁表示,新光醫院已完成建置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提供更準確、即時的醫療服務,並更換成高效率主機,也進一步將資訊機房搬遷至TPKC遠傳雲端運算中心,引入高效率外氣冷卻技術,每月節省約8千度電,相當於節省25%的能源。

洪子仁指出,新光醫院也透過數位化流程與系統,每年平均減少約6萬3千本紙本病歷,相當於節省約63萬張紙,減少約4.8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電子同意書簽署功能更替約34萬張列印紙張,減少約2.6公噸排放。

此外,洪子仁表示,新光醫院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辦理醫院氣候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專班,為全台首家全院推動永續管理師證照的醫療機構,透過培訓氣候永續管理師,協助醫院在運營及管理中更有效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同時推動實踐環境友善,其中包括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利用、綠色建築、減廢等,不僅有助於減少環境對醫院的衝擊,同時也能節省成本,提高醫療體系的可持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