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印尼聽友會疫後強勢回歸 人潮擠爆台北車站大廳 (影音)

  • 時間:2023-04-23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央廣印尼聽友會疫後強勢回歸 人潮擠爆台北車站大廳 (影音)
中央廣播電臺今天(23日)舉辦疫後解封首場大型活動「2023年央廣印尼語聽友會,印尼卡蒂妮在台慶開齋」,人潮擠爆台北車站。(陳念宜 攝)

中央廣播電台今天(23日)舉辦疫後解封首場大型活動「印尼語聽友會」,人潮擠爆台北車站,本週適逢印尼女英雄日「卡蒂妮節」和穆斯林開齋節,因此今年以「印尼卡蒂妮在臺慶開齋」為主題,邀請移民工和新住民聽友同樂狂歡。央廣董事長賴秀如透露,央廣團隊今年6月也將飛到印尼雅加達和加里曼丹辦理實體聽友會,請大家拭目以待。

「2023年央廣印尼語聽友會」23日下午2時在台北車站大廳熱鬧展開,現場人山人海,一開場,眾人齊唱印尼國歌,響徹雲霄,緊接著登場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資產「印尼亞齊莎曼舞」,Uters印尼移工舞團的演出令人目不轉睛,聽友們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精采的每一刻。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央廣努力不懈,持續以多語廣播服務海內外聽眾,5月底將新增第20個語種,透過臉書粉專首度推播馬來語的內容,此外,6月也將訪問印尼,在當地辦理實體聽友會,她說:『(原音)今年六月,我們要到印尼去舉辦聽友會,我們6月2日在加里曼丹,6月4日我們會在雅加達舉辦盛大的聽友會,請你們告訴你們印尼的家人,我們要來了!』

央廣印尼語聽友會邀請到眾多貴賓,包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夫人兼代表處婦女會會長Mrs. Mella Mutia Iqbal、文化部次長王時思、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秘書長鄧秝語、立委羅美玲、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以及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監察院院長陳菊,陳菊致詞時指出,全台移工將近3成5來自印尼,其中,有許多女性印尼移工填補了台灣的照顧服務人力缺口,對台灣社會貢獻良多,猶如印尼女英雄卡蒂妮,她說:『(原音)妳們的努力、堅毅與勇氣,對我來說,妳們都是卡蒂妮Kartini,謝謝妳們對台灣土地的付出跟貢獻,謝謝!』

在聽友會上,除了有印尼伊斯蘭傳統樂器表演,央廣也特別請來40位新住民穿印尼華麗傳統服飾走秀,希望以豐富的節目為在台印尼朋友一解思鄉之苦。


中央廣播電臺23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疫後解封首場大型活動「2023年央廣印尼語聽友會,印尼卡蒂妮在台慶開齋」,現場人山人海。(陳曉泠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