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播高手就是你 央廣培訓國際傳播人才強化媒體韌性

  • 時間:2024-03-07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雨青
傳播高手就是你 央廣培訓國際傳播人才強化媒體韌性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右二)開心頒發金獎學員證書。

中央廣播電臺自今年1月起成立央廣學院(Rti Academy),並開辦線上課程推展國際傳播人才培訓計畫。第一梯次125名學員中有38名上完50小時以上課程的金獎學員。今天(7日)央廣特別邀請多位金獎學員到現場分享學習心得,他們除了開心增進本身能力能運用在工作上,也感謝央廣提供這樣的課程,更歡迎各領域對國際傳播有興趣的人才一起來上課。

為了健全台灣「媒體韌性」與「媒體創新」的功能,中央廣播電臺自2024年1月起正式成立了央廣學院(Rti Academy),並在去年8月開始開辦線上課程,推展國際傳播人才培訓計畫。

央廣特別於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要特別感謝國發會支持這個專案,讓央廣可以跟德國之聲、美國之音、BBC等國際同業有相同的專業機構。但與一般大學不同的是,央廣有國際傳播人才的實戰課程,尤其台灣是面對假訊息作戰的前線,讓大家都想了解台灣經驗。她說:『(原音)因為台灣在這方面享受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我們又是面對假訊息作戰的前緣,他們都想知道台灣經驗。所以央廣學院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我很高興我們成立央廣學院,同時推出像COURSERA這樣的課程,我們也會推出媒體韌性的課程。』

國發會參事蕭振榮也特別出席活動,並表示國發會相當重視這個計畫,因為國發會積極推動雙語政策,讓台灣走向世界。他特別肯定央廣用數位學習培養國際傳播人才,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的重要性。

會上也邀請幾位上課時數超過50小時的金獎學員分享他們的心得。其中一位上課時數達106小時的學員郭岱軒特別表示,他其實是最後一天才報了名,不過參加後發現課程非常好,甚至讓他還再去申請師大的博士班,同時許多課程也能讓他運用於生活跟工作上。郭岱軒:『(原音)像我上了密西根大學在講口語傳播,我甚至把他課程內容濃縮後到我們青商會演講去教大家,也就是互動交流,很棒。 我覺得可以一直在當中了解更多跟傳播相關知識,應用在我目前工作上。』

在天下雜誌擔任資料記者的林綺薇也表示,台灣很少有課程教資料視覺化,因此在央廣學院這邊發現這樣的課程讓他即便每天上班後很累,也想辦法擠出時間上課,課程從基礎到進階讓新手都可以很快上手。其他包括自媒體Podcast主持人以及原住民電視台主播也都分享自己上課心得,十分肯定央廣的國際傳播課程。

為擴大人才招募,央廣更加開培訓能量,即日起開放更多培訓名額,歡迎各路好手前至 Rti 官網報名。

點我報名:https://forms.gle/buomDSBwZfbtzKFC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