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人權海報頒獎 陳菊:人權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 時間:2023-12-10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出席人權海報頒獎 陳菊:人權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及秘書長李俊俋及多名監委,今天(10日)參加「人權 75 設計起舞-2023 人權海報設計競賽頒獎典禮」,與得獎者合影留念。(趙婉淳 攝)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今天(10日)參加人權海報設計競賽頒獎典禮,她在致詞時回憶起1979年美麗島事件,指對她而言這是一個歷史,時隔43年舉辦人權海報頒獎典禮,歷史腳步一步步推進。她也強調,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所以大家要珍惜,因為人權得來不易。

國家人權委員會為響應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辦理「人權75 設計起舞Color Our Rights 2023 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活動」,共有915件作品報名參賽,歷經評審團評分討論,最終評選出36件獲獎作品,10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頒獎典禮;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及多名監委現身與會。

陳菊致詞時表示,1979年12月10日在高雄,有一群人追求自由民主、對人權充滿期待,拿著火把大遊行,也就是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的高雄美麗島事件,對她而言,這是一個歷史。

陳菊說,時隔43年舉辦人權海報頒獎典禮,可見歷史腳步逐步向前推進;她強調,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所以大家要珍惜。陳菊:『(原音)2023年12月10日,舉辦人權海報設計獎頒獎典禮,時隔43周年,可見歷史腳步,一步一步向前推進,人權今天得到,不代表永遠擁有,所以大家要非常珍惜人權得來不易。』

陳菊指出,這次以世界人權宣言作為徵件主題,參賽者來自芬蘭、香港、澳門、中國等,得獎作品議題囊括從切身經驗出發,以及世界重大事件,包含MeToo運動、兒童人權、身障者權益、性別平權、勞動權益、言論自由、俄烏戰爭及緬甸內戰等,感受到創作者關心人權,她身為人權工作者,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陳菊表示,為了響應世界人權日,今天晚上6點半和台北101合作,在全台灣第一高樓點燈,同時,得獎作品將於12月29日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