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顏寬恒涉案遭起訴 朱立倫盼司法毋枉毋縱

  • 時間:2023-04-27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顏寬恒涉案遭起訴 朱立倫盼司法毋枉毋縱
國民黨朱立倫今天(27日)參加智庫記者會。(趙婉淳攝)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兒子、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的前立委顏寬恒,因涉案被起訴,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更換提名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表示,希望司法毋枉毋縱,檢調不要被政治牽著鼻子走,而顏寬恒本來就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

顏寬恒因沙鹿豪宅案在3月底被台中地檢署傳喚後,以1000萬元交保,中檢26日認定顏寬恒夫妻涉嫌竊占國有地並且假交易,依竊占罪、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起訴。而此案也延伸出案外案,檢方另發現顏寬恒涉嫌詐領助理費,再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被問到國民黨是否還會提名顏寬恒參選明年立委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受訪表示,「他本來就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朱立倫說,顏寬恆所碰到問題,是司法界非常特例的情況,畢竟違建、佔國有地等情況,都屬於行政處罰,或者是比較沒有那麼嚴重的司法案件,卻被以高金額交保,又延伸出所謂貪汙案,這似乎不成比例。

朱立倫指出,他希望司法毋枉毋縱,更希望檢調單位不要被政治牽著鼻子走,這才是大家所共同期待。

此外,媒體詢問,海基會舉辦「辜汪會談」30周年座談會,會中未提及「九二共識」,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從未提及認同「九二共識」,朱立倫表示,「九二共識」的精神,最重要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讓「九二共識」精神能夠持續延續下去,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秉持此精神,在兩岸對談時,堅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和法律,且按照黨綱、黨章進行兩岸交流,這就是最好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