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裔共和黨議員史考特 傳5月正式參選總統

  • 時間:2023-05-01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裔共和黨議員史考特 傳5月正式參選總統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計畫5月22日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媒體30日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計劃在5月22日宣佈,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成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尋求黨內提名的可能挑戰者。

身為美國參議院唯一的非裔共和黨人,史考特在警察改革上擔任主要角色,而且時常談到種族議題。他也在犯罪、通貨膨脹和其他議題上,批評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民主黨人。

根據媒體報導,史考特30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一場市民大會(Town hall),作出這項宣佈。

史考特是在這個月稍早成立了競選研究委員會(presidential exploratory committee),這使他可以提高國內聲望,並在比正式參選更少的法規限制下持續募款。

根據全國民調,史考特的支持率約為2%,至於川普和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則是共和黨內取得大幅領先的兩位領先者。迪尚特並未宣佈參選,但一般預料他將會投入選戰。

一旦史考特正式宣佈參選,他將加入前南卡州長海利(Nikki Haley)的行列,角逐共和黨的總統提名。此外,投資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電台主持人艾爾德(Larry Elder)、以及前阿肯色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也都投入共和黨的競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