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絕食抗議者命喪監獄 巴勒斯坦團體從加薩發射火箭彈

  • 時間:2023-05-02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絕食抗議者命喪監獄  巴勒斯坦團體從加薩發射火箭彈
隸屬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囚犯阿德南(Khader Adnan)。(AFP)

一名法新社記者目擊到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今天(2日)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射了火箭彈,在此之前,絕食抗議的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重要成員阿德南(Khader Adnan),在以色列監獄裡身亡。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靠近加薩邊界的「薩阿德(Saad)集體農場地區響起警報」,警告即將發生空襲。

火箭彈是在阿德南身亡後發射。阿德南是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佔領區的伊斯蘭聖戰組織重要成員。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表示「一名國家安全被關押者...他2023年2月5日開始絕食,在今天上午死亡。」

伊斯蘭聖戰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證實「英雄」阿德南的死訊。

根據伊斯蘭聖戰組織先前發布的評論,阿德南今年2月5日在靠近約旦河西岸城市哲寧(Jenin)的家中,被以色列軍方逮捕。

阿德南的妻子慕沙(Randa Mousa)上週告訴法新社,他被關押在以色列中部拉姆拉(Ramla)監獄裡的診所。

慕沙說:「(他)拒絕任何支援,拒絕醫療檢測,他在一間關押條件非常差的牢房裡。」

慕沙補充說:「他們(以色列)拒絕把他轉送到民用醫院,他們拒絕讓他的律師探監。」

以色列人權醫師組織 (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 Israel)的一名醫師本週稍早到監獄探視阿德南,並警告他「可能很快死亡」,呼籲把他「緊急轉送至醫院」。

根據1日發布的聲明,這個組織表示,阿德南「行動困難並只能基本對話,他看起來蒼白、虛弱、疲憊和危險消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