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接見日訪團 倡蘇澳和與那國島船舶直航

  • 時間:2023-05-03 10: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游錫堃接見日訪團 倡蘇澳和與那國島船舶直航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10)2日下午在立法院,接見日本自民黨副幹事長坂本哲志眾議員(左9)訪團一行,雙方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2日接見日本眾議員坂本哲志所率訪問團一行時,倡議開展蘇澳和與那國島直航船舶;坂本哲志回應,將會竭盡所能從旁協助。

游錫堃致詞時,並轉達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的意思,如果有機會,新光醫院願意照顧與那國島的醫療。

游錫堃在立法院接見坂本哲志一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郭國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洪孟楷,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在場。

日本訪團團長坂本哲志指出,這次訪團成員有日本熊本縣選出的眾議員和參議員共4位,還有6位熊本縣議會議員,以及熊本縣副知事,可以說是由國會議員、縣議員及行政部門首長混合形成的訪問團,這也是首次用這種形式到台灣訪問。

游錫堃致詞時指出,他的故鄉宜蘭,最能體會台日兩國脣齒相依的關係,因為和與那國島的最近距離僅111公里。1895年至二戰期間,與那國島和台灣的國境合併,兩地漁業互動頻繁,人口曾超過1萬7000人。二戰後,美軍接管琉球,與那國島也歸屬美軍管理,兩地不再密切往來,與那國島的經濟逐漸沒落,人口銳減。

游錫堃說,台日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他個人期盼能在不久的將來,開展蘇澳和與那國島的直航船舶,使來台旅遊的日本觀光客,可以多花一天的時間,到與那國島感受日本國最西邊國土的美麗風光,也可使與那國島人民的生活樣貌更添多元,台日關係更加親近。

游錫堃說,開展蘇澳和與那國島直航船舶,這樣的倡議一方面可以對與那國島的經濟發展有幫助,一方面也可以讓日本人民有機會到與那國島去感受日本國極西的領土明媚風光,對台灣也有很大幫助,會有多觀光客來到台灣。

致詞時,游錫堃並提及,台灣有一位企業家,經營新光醫院,「這位吳姓董事長向我表明」,如果有機會,新光醫院願意照顧與那國島的醫療。

坂本哲志致詞時回應,游錫堃倡議希望促成蘇澳和與那國島直航船舶,將會竭盡所能從旁協助。

此外,坂本哲志也表示,關於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部分,也會竭盡所能提供相關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