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歸日常!日企紛紛不再要求員工戴口罩

  • 時間:2023-05-04 07:40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回歸日常!日企紛紛不再要求員工戴口罩
日本將從5月8日起調降COVID-19等級,等同季節性流感。(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將從5月8日起調降COVID-19等級,等同季節性流感。共同社3日報導,日本零售和餐飲等行業的許多企業都不再要求接待顧客的員工戴口罩。例如辦公室撤去防飛沫隔板、賣場恢復試吃活動等,回歸日常的動向持續擴大。

在超商方面,7-Eleven日本和羅森(LAWSON)對員工戴口罩將從「推薦」改為「個人判斷」,全家也採取相同措施。

已中止實施要求乘客戴口罩等廣播的JR東海和JR東日本之前基本要求接待乘客的車站職員和乘務員等戴口罩,將改為由個人判斷。金融機構中,三菱日聯銀行和瑞穗金融集團讓職員自行判斷是否戴口罩。

部分行業出現各家公司採取不同應對的情況。三越伊勢丹控股和大丸松坂屋百貨店改為由個人判斷,而高島屋目前仍要求戴口罩。日本麥當勞則交由個人判斷,經營居酒屋連鎖等的COLOWIDE表示8日以後仍將繼續戴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