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家祈禱早餐會5/12舉行 邀蔡總統出席

  • 時間:2023-05-05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家祈禱早餐會5/12舉行  邀蔡總統出席
2019年,總統蔡英文出席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並受邀致詞。(圖:中央社)

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今天(5日)指出,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預計在5月12日上午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預計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這是國家祈禱早餐會睽違3年再度舉辦。

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今天表示,今年預計在5月12日上午辦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並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詳細媒體採訪資訊與活動規劃,預計將於5月8日對外發布。

國家祈禱早餐會自2001年開始舉行,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原訂於2020年10月30日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辦,但因蔡總統在10月下旬號召民眾參與同志遊行,引發教會內部不同意見與討論。這是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20年來首度取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在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前發布聲明指出,籌備會在活動前夕僅為單一議題建議總統不到場,不符合長老教會參與宗旨,宣布退出籌備會。對此籌備會指出,今年長老教會並未參與在籌備團隊中,但是將邀請長老教會牧者出席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