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爆!台東大武飆39.7度 今年全台最高溫

  • 時間:2023-05-06 13: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熱爆!台東大武飆39.7度 今年全台最高溫
中央氣象局6日發布高溫資訊。(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東大武測站今天(6日)觀測到攝氏39.7度高溫,創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也是該測站歷年來第3高溫。

中央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台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天白天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

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根據氣象局觀測,台東大武測站今天中午12時48分觀測到39.7度高溫,創下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以外,也是該測站本身歷年來的第3高溫,前2名是在2020年出現的攝氏40.2度及40度高溫。

氣象局提醒,應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另外,受到地形影響,背風側小區域可能產生焚風或類似焚風的效應,可架設防風設施或噴水、灌水降溫,防範農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