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節登場 台烏陣線盼募資捐救護車助烏克蘭

  • 時間:2023-05-06 1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歐洲節登場 台烏陣線盼募資捐救護車助烏克蘭
歐洲經貿辦事處6日至7日舉辦「2023歐洲節」,慶祝辦事處在台20週年,活動現場設置超過80個攤位,台灣烏克蘭陣線在現場設立攤位。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4)合影時,與歐洲各國駐台代表拉起烏克蘭國旗。 (圖:中央社)

歐洲經貿辦事處舉辦歐洲節今天(6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除歐盟各國駐台代表處設立攤位,台灣烏克蘭陣線也在現場設攤;台烏陣線共同創辦人何曼柯(Alex Khomenko)表示,希望藉此籌款購買第2輛台烏陣線救護車並運送到烏克蘭,向世界證明台灣可以幫忙。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明2天舉辦「2023歐洲節」,慶祝辦事處在台20週年,活動現場設置超過80個攤位,更增設旅展及歐洲寵物用品區,吸引許多民眾逛展。歐盟16個會員國辦事處駐台代表一同出席,場面盛大。

台灣烏克蘭陣線在場邊設立攤販,販賣自製烏克蘭各式小吃、復活節麵包、手工配飾、特色手環及耳環等禮品,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前往攤位與何曼柯交流。

何曼柯身穿象徵台烏情誼的「貓咪塗鴉」上衣、舉著烏克蘭國旗,他表示,很高興能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合作,台烏陣線希望在這個週末完成籌款,購買第2輛台灣烏克蘭陣線的救護車,從德國運送到烏克蘭,屆時也會讓烏克蘭人知道,這是自台灣來的援助,「向世界證明台灣可以幫忙」。

何曼柯指出,許多台灣人很願意幫忙,但可能找不到窗口,因此台烏陣線希望扮演角色,讓台灣人愛心和善心可以發揮。

何曼柯表示,至今台烏陣線仍會到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處抗議並表達訴求,不論透過演講、教育或是文化交流,希望藉此對外發聲,讓更多人認識烏克蘭當前處境。

何曼柯說,期待未來烏克蘭能在台灣設立辦事處或代表處,增加更多雙邊具體的聯繫管道,讓台灣人了解烏克蘭,雙方交流更進一步,為共同信念奮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