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秦剛會晤 挪威總理關切中國人權

  • 時間:2023-05-12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Foreign Brief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秦剛會晤 挪威總理關切中國人權
挪威總理史托爾表示,他在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時,表達了對中國部分地區人權狀況的擔憂。(AP/達志影像)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今天(12日)表示,他在奧斯陸會見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時,表達對中國部分地區人權狀況的擔憂。

史托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新疆的人權狀況和香港的情勢發展感到擔憂。」

在訪問挪威後,秦剛將於今天結束對歐洲的德國、法國和挪威的3國訪問行程。

秦剛此行與德國、法國和挪威的外交部長就雙邊經濟關係和歐洲區域安全環境,以及俄烏戰爭,還有中國與俄羅斯的無上限夥伴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在此之前,秦剛在訪問首站德國時,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9日對他發出警告說,中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維持「中立」等於是站在俄羅斯一邊。貝爾伯克並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國採取更多措施以結束俄烏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