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男足假球風暴延燒 首名韓國外援被帶走調查

  • 時間:2023-05-15 2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男足假球風暴延燒 首名韓國外援被帶走調查
中超山東泰山隊的韓國外援孫準浩被遼寧省警方帶走調查。(圖取自微博)

韓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15日)指出,中超山東泰山隊的韓國外援孫準浩被遼寧省警方帶走調查,暫時未知孫準浩是以案件相關人士或嫌疑人身分被查。這是中國男足假球案中首度有外援被查的報導。

韓聯社今天報導,韓國駐中國大使館表示,當地領區領事正對孫準浩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

報導指出,孫準浩是以案件相關人還是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調查尚不得而知。而據中國媒體報導,他被警方調查可能與山東泰山隊主帥郝偉牽涉的假球案有關。在中國這波足壇打假風暴中,已有金敬道等山東泰山隊多人涉案被調查。

香港01今天引述中國媒體人冉雄飛先前表示,在本季中超聯賽開始後,山東泰山狀態低迷,因為「內部已經非常混亂」。孫準浩在賽前與相關協查部門談話,導致比賽中狀態起伏較大,比賽完之後,孫準浩又莫名的「消失」了,據悉已經被帶走進一步協查。

不過,陸媒直播吧14日引述韓媒footballist報道,孫準浩方面稱調查與郝偉有關,泰山全隊都在12日接受了調查,當時孫準浩因為送家人回國暫時離開,調查當天並不在場。之後孫準浩被帶走調查,目前已超過24小時,預計會在14日被釋放。

韓媒稱,孫準浩方面表示,球員與假球事件無關,但會配合調查,被過度關注是因為缺席了球隊訓練。

中國男足從2022年11月前主教練李鐵被查開始,迄今足協系統最少有11名高官落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