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西訪港未上場惹議 主辦方退門票一半款項

  • 時間:2024-02-09 1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梅西訪港未上場惹議 主辦方退門票一半款項
梅西赴港友誼賽整場坐板凳引發各方不滿,主辦單位決定向入場人士退回門票一半款項。(AFP)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在香港舉行的一場比賽中沒有上陣,事件引來各方不滿,主辦這場比賽的公司決定向入場人士退回門票一半款項。

香港當局今天(9日)公布,過去幾天,政府不斷與主辦方Tatler Asia商討尋求處理事件的可行方案,對方決定向透過官方管道購票入場觀看比賽的香港及外地球迷退款,金額是門票售價的一半。

此外,香港媒體引述外電報導,梅西所屬球隊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已就梅西沒有在港上陣比賽一事道歉,並指理解球迷對梅西缺陣感到失望。

對於Tatler Asia的退款決定,港府表示歡迎,認為這是負責任的做法,顯示其積極承擔的態度。

但港府表示,社會各界對事件仍存在不少疑問,希望球隊最終能向香港市民和來港觀賽球迷作合理解釋。

梅西上週隨所屬球隊來港,4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這場比賽吸引近4萬名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球迷進場,他們都預期梅西將會下場。

但比賽當晚,梅西沒有上陣,結果惹來各方批評和不滿。梅西曾表示身體不適,但他與球隊離港後即轉赴日本參賽,更令人不相信他的健康有問題。

北京環球時報昨天發表社評,聲稱此事背後「有政治動機」,令事件發酵至國際政治層面。

據公布,港府向主辦單位資助了港幣1600萬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雙方簽定的協議規定,梅西至少要參加半場比賽。事發後,Tatler Asia已主動放棄收取政府的贊助費。

去年初,香港取消所有疫情限制後,港府不斷舉辦本土或國際大型盛事,以振興經濟及激勵民心,想讓香港走出困局,而贊助這場體育盛事,也具有這方面的目的。

這場比賽的門票由最便宜的800元至4880元不等,全場爆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