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母公司前高層提告 字節跳動喊冤

  • 時間:2023-05-16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母公司前高層提告 字節跳動喊冤
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AFP)

法新社報導,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15日表示,他們將強力反對一名遭解雇的前高層主管,聲稱該公司存在「不法文化」的指控。

隨著在美國要求對TikTok實施禁令的壓力與日俱增,字節跳動前駐美主管余英濤(Yintao Yu,音譯)已在舊金山提出訴訟,控告公司不當解僱,並指公司是北京當局的宣傳工具。

批評人士表示,這款受歡迎的應用程式(app)允許北京秘密收集用戶數據、並影響他們的意見。TikTok已否認這項說法。

字節跳動的一名發言人在給法新社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計劃強力反對這起控告中,我們認為是毫無根據的聲稱與指控」。

余英濤在訴狀中說,他2017年被聘用後不久,就發現字節跳動「竊取」在Instagram、Snapchat等競爭對手在網站上發佈的影片,並把這些影片當作自己的內容呈現。

曾擔任字節跳動美國工程部主管的余英濤指出,他曾向公司管理階層通報這些問題,但「侵犯智慧財產的行為依然沒有減少」。

余英濤是在2018年11月遭到解雇。

字節跳動則表示,余英濤在公司工作不到1年,他在任職期間開發一款名為 Flipagram的應用程式,這款app因為商業原因在幾年前就已經叫停。

字節跳動並補充說,他們致力於尊重其他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並根據產業慣例和他們的全球政策來獲取數據。

余英濤在12日提交他最初在5月1日所提出的訴訟修正版,指控字節跳動提供「中共一個有用的宣傳工具」。

有關取得美國用戶個資的問題,已在美國當局之間引發越來越多關注。TikTok則回應說,他們只把這些數據存儲在美國的伺服器上。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3月底在華府的一場國會聽證會中保證,北京無法取得這些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