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中會考遇豪大雨 教部通知山區考生提早出門

  • 時間:2023-05-20 1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國中會考遇豪大雨 教部通知山區考生提早出門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20日登場,今年開放家長陪考,並開放考生自主戴口罩。 (圖: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20日)登場,上午第一科社會科,到考率達98.79%,僅台北考區缺考較多。部分地區受豪大雨影響,教育部一早透過管道通知山區考生提早出門,避免交通受影響。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全國共19萬8673人報名,上午起依序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根據教育部統計,第一科社會科全國到考率為98.79%,缺考率1.21%,和往年差異不大。台北考區第一節缺考率為3.18%,比其他考區高出一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部分地區有豪大雨,試務單位特別在這幾天,加強對豪雨的相關防範措施,並透過縣市教育局處通知位於山區、偏遠地區的考生,例如新竹縣尖石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的考生,要提早出門、抵達考場,避免交通受天候影響。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從法定傳染病第5類改為第4類,國中教育會考今年起回歸疫情前措施,取消COVID-19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應試資格限制。

潘文忠表示,這是疫情「解封」後首次的會考,希望19.8萬名考生都能順利應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