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壯年運動會奪雙金 袁叔琪:非正式國際賽

  • 時間:2023-05-20 2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亞太壯年運動會奪雙金 袁叔琪:非正式國際賽
射箭女將袁叔琪(右)日前在韓國舉辦的亞太壯年運動會射下39歲以下組50、60公尺雙局2金。(中央社資料照)

在亞、奧運都拿過獎牌的射箭女將袁叔琪,日前在韓國舉辦的亞太壯年運動會射下39歲以下組50、60公尺雙局2金,她說:「壯年運動會偏友誼交流,不像大家認知的正式國際賽。」

中國媒體報導,有名台灣跆拳道選手在韓國亞太壯年運動會(Asia Pacific Masters Games)獲獎後,在頒獎台上高舉五星旗,引起網友熱議,但是這次自行報名參賽的袁叔琪說:「參加這項比賽不用選拔,當然也沒有國手當選證書。」

袁叔琪曾在2002釜山亞運女子個人對抗賽摘金,2004雅典奧運則隨女團摘銅,是昔日台灣射箭界的天后,退休後她轉任教練,這次去韓國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她解釋:「純粹是想出去見一見當年的老朋友,也為2025雙北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做準備。」

對於亞太壯年運動會的參賽感想,袁叔琪直言,比賽流程有些紊亂,「因為光賽程就改了3次,比賽項目也有變動。」而她抵達韓國當天比賽已經開始,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選手註冊報到地點不在比賽場地,「我跟大會人員保證,晚上我就會去註冊領選手證,他們就直接讓我出賽了。」

韓國向來是世界射箭強權,也是世界盃分站的固定主辦國,袁叔琪也很好奇,這次比賽怎麼會安排的有些粗糙,「韓國選手跟我解釋,這個比賽不是由她們射箭協會辦理的,所以在經驗上差很多。」

壯年運動會的參賽條件寬鬆,規定只要年滿30歲就能自行報名參賽,至於比賽服裝、配備,袁叔琪說:「全部要自己準備,要不要繡會徽、國家名稱,大會都沒有規定。」

首次參加就拿下雙金,袁叔琪笑說,2年後輪到台灣舉辦世界壯年運動會,她有點想要「轉行」,「有學姐揪我去參加女壘,但還在考慮,因為有點怕成為沒安打的那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