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韓貿易部長APEC場邊相會 中方稱將加強晶片合作

  • 時間:2023-05-27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韓貿易部長APEC場邊相會 中方稱將加強晶片合作
南韓聲明中並未提及在晶片領域的合作,而是表示已要求中國穩定關鍵原材料的供應。(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商務部今天(27日)發出聲明表示,有鑑於對晶片供應、制裁和國家安全的廣泛擔憂,中國和南韓同意加強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領域的對話與合作。但根據南韓發出的聲明,並未提及晶片領域的合作。

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在底特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會見了南韓貿易部長安德根(Ahn Duk-geun)。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已在26日閉幕。

根據中國商務部今天發出的一項聲明,中韓就維護產業供應鏈的穩定以及加強雙邊、區域和多邊領域的合作交換了意見。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在該聲明中表示,中方願同韓方,共同深化經貿往來和投資合作。

不過,針對兩人此次會晤,南韓所發出的聲明中並未提及在晶片領域的合作,而是表示南韓貿易部長已要求中國穩定關鍵原材料的供應,以及為南韓企業在中國提供可預測的商業環境。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南韓方面表示,所有產業的工作級別官員都需要進行溝通」,不僅僅是半導體產業。

近來美中科技戰升級,南韓被夾在中間。

中國網信辦上週宣布,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公司(Micron)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中國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在此先前,美國以包括國家安全在內的一系列原因,敦促各國限制中國獲得先進晶片。

南韓約40%的晶片出口到中國,而南韓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需要美國的技術和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