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星獲美國政府64億美元補貼 用於擴建德州晶圓廠

  • 時間:2024-04-15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三星獲美國政府64億美元補貼 用於擴建德州晶圓廠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今天(15日)表示,美國政府將向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提供高達64億美元的補貼,以擴大該公司在美國德州中部的晶片生產,這也是作為擴大美國晶片製造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政府官員告訴記者,這筆資金來自2022年通過的「晶片與科學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晶片法案),將促進航空航太、國防和汽車產業的晶片生產,並加強國家安全。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Lael Brainard)表示:「先進晶片製造重返美國是我們半導體行業的一頁重要新篇章。」

路透社先前已報導,美國政府即將宣布這項消息。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這筆補貼將支持2座晶片生產設施、1座研究中心和一座封裝設施。

雷蒙多表示,這也將使三星公司能夠擴建其位於德州奧斯汀(Austin)的晶片生產設施。

雷蒙多表示:「(這些投資)將使美國再次領先世界,不僅在半導體設計方面,這我們現在已處於領先地位,而且是在製造、先進封裝和研發領域。」

根據高級政府官員,預計到2030年,三星將在美國投資約450億美元,以興建和擴大其位於德州的工廠。

路透社指出,美國對晶片生產的投資目的在減少對中國和台灣的依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