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前副總統彭斯將宣佈競逐白宮

  • 時間:2023-06-01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媒:前副總統彭斯將宣佈競逐白宮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將宣佈競逐白宮。(圖取自彭斯推特)

美國媒體31日報導,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計劃下周宣佈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與同黨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競爭白宮寶座。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網和其他媒體報導,63歲的彭斯將於6月7日在愛荷華州發表演講,正式展開他的總統競選活動。位於中西部的愛荷華州傳統上是最先進行初選的州。

今年76歲的川普已在去年11月宣佈,將第三次競選白宮。他目前是眾多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候選人中的領先者。

44歲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在上周宣布參選。

另一位備受矚目的共和黨人、60歲的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預料將在下周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

51歲的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已宣布尋求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則希望成為第一位黑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長期以來,迪尚特被認為是川普的最強挑戰者。他現在與過去的導師川普保持距離,同時加倍擴大川普民粹主義的「美國優先」主張。

克里斯蒂曾是川普的親密夥伴,但針對2021年1月美國國會暴亂事件大廈,以及川普拒絕承認2020年大選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川普提出嚴厲批評。

今年80歲的拜登在4月宣佈將尋求連任,可望成為民主黨2024年大選的總統候選人。

彭斯是一位福音派基督徒,極力反對墮胎。最近幾個月,他在全國穿梭拜會,在許多被視為共和黨提名競選中最重要的州發表講話。

彭斯曾多年堅定不移的效忠川普,但由於拒絕推翻2020大選結果,而與川普反目。

堅定保守派的彭斯3月時曾表示,歷史將對川普在國會騷亂事件中的角色「追究責任」,「我無權推翻選舉。那天,他魯莽的言論危及了我的家人和國會山莊的每個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