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譴責中國挑釁舉動 警告可能造成傷亡

  • 時間:2023-06-06 05: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宮譴責中國挑釁舉動 警告可能造成傷亡
從美國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艦上可以看到中國軍艦橫越美艦航道。(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5日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成傷亡。

柯比告訴記者,「這是關於這些不安全和不專業攔截的擔憂」。

白宮警告中國軍方,「侵略性」舉動可能造成人員傷亡。

美國海軍在4日公布一段影片,顯示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執行聯合穿越台灣海峽任務期間,一艘中國軍艦一度與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相距不到150公尺。當時中共海軍船艦以相當快的速度,切入鍾雲號船頭前方位置。

不到一星期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畫面顯示,一架中國殲16戰機5月26日攔截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期間,做出沒有必要的挑釁行動。中共戰機直接飛到RC-135偵察機機頭,迫使美軍軍機飛過其尾流。

柯比指出,中共解放軍完全沒有必要如此挑釁,「可能很快就會有人受傷」。這些不安全與不專業的攔截行動,可能導致誤解與誤判,可能會造成傷亡,「這是不能接受的」。

柯比還說,這些行動都是中共解放軍日益挑釁的一部分,特別是在台海與南海區域。

柯比表示,美方將持續與中國維持溝通管道暢通,以明確表達這些特定攔截是不被接受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