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特爾要求提高晶圓廠補貼 金融時報:德國拒絕

  • 時間:2023-06-12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特爾要求提高晶圓廠補貼 金融時報:德國拒絕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1日報導,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已拒絕英特爾(Intel)所提、對一家價值170億歐元(180億美元)晶圓廠提供更高補貼的要求。林德納表示,德國負擔不起。

金融時報引述林德納的話報導,「預算中沒有更多可用的錢…我們現在正試圖鞏固預算,而不是擴大預算」。

英特爾將獲得德國政府68億歐元的援助,用於在德國建設晶片製造廠。然而,報導指出,由於能源和建築成本升高,現在需要約100億歐元。

由於正值下班時間,英特爾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英特爾在去年宣佈,已選擇德國中部城市馬德堡(Magdeburg)設立晶圓製造廠,這是該公司對歐洲880億美元投資計畫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在愛爾蘭建廠,在義大利建立包裝和組裝基地,並在法國建立設計和研究設施。

英特爾是尋求政府資金在歐洲建廠的幾家晶圓製造商之一,包括台灣的台積電和美國的「Wolfspeed」。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