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MeToo風暴持續 微博網友關注

  • 時間:2023-11-08 14:05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MeToo風暴持續 微博網友關注
由大學生發起的「台灣MeToo遊行」2023年8月27日在台北西門町登場。(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灣#MeToo風暴延燒,知名藝人炎亞綸被控拍攝私密片案,士林地檢署今天(8日)依兒少性剝削等罪名起訴。炎亞綸遭起訴案,立刻成為微博熱搜話題;回顧台灣#MeToo運動,一路以來引起不少大陸網友關注,有的網民甚至表示,#MeToo運動,台灣能,為什麼大陸不能?

#MeToo運動在大陸稱為「米兔運動」,翻開微博,部份大陸網民自台灣5、6月爆發#MeToo以來,即保持關注。

一位網民評論指出,「(台劇)人選之人真的神劇,怪不得台灣掀起米兔運動了。」,還有人説,台灣中文教育好,#MeToo文章都寫得很感人。

但也有人因此反思大陸的#MeToo案子,一位網民説:「台灣的明星在米兔,歐美的明星在大膽發言,我們的明星在幹什麼?」又有人希望受害者別沈默:「希望還有別的受害者發聲,如台灣米兔事件中的『我不想她只有一個人』」。

此外,也有人注意到,台灣的#MeToo運動開始由網路走向實體集會,例如8月就有一場由大學生在西門町發起的聲援活動。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