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執行長蔡中岳涉性騷 地球公民基金會解聘調查

  • 時間:2023-06-12 2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執行長蔡中岳涉性騷 地球公民基金會解聘調查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因涉性騷擾疑雲,基金會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性騷事件的後續處理措施。(圖: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因涉性騷擾疑雲,基金會今天(12日)晚間宣布解聘,並邀請3名來自性平與法律領域的外部專家,組成「獨立調查小組」,調查不會因(為)解聘而停止。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性騷事件的後續處理措施。

基金會指出,針對近日陸續傳出多起對蔡中岳的性騷指控,雖然事件仍尚待釐清,但基於當事人感受到的痛苦,以及基金會過去沒有及早建立相關制度,而無法快速回應當事人及社會期待,造成當事人、支持者和各界失望,深切自省並檢討改善。

基金會宣布,即日起解聘蔡中岳,因涉及多件性騷擾事件,縱使詳情仍待調查,但明顯已有道德倫理方面疑慮,對外已無法、不宜行使代表基金會職務;為此,地球公民董監事會依照相關勞動法規及契約等規定,做成立即中止蔡中岳一切職務的決議。

基金會強調,調查並不會因解聘而停止;而蔡中岳也已經以書面保證會持續配合調查。

此外,針對3件公開的性騷指控(其中一件有寄送至地球公民的申訴信箱),基金會已依會內訂定的「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處理要點」,由「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啟動性平機制,完成邀請3名來自性平與法律領域的外部專家組成「獨立調查小組」,期盡速展開調查。

基金會承諾,不涉入及干預調查過程,任何最新的處理進度,也將在保護當事人隱私、確保調查獨立與公正性前提下,對外公開更新進度。

基金會指出,調查的目的,除了奠基事實做出適當的處分,更重要的是在透過釐清事件的過程中,去接住被害人、修復組織內的信任關係,並作為檢視組織錯誤,進一步反省與改變的重要參考依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