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鼻子情聖男星涉性醜聞 馬克宏不後悔力挺

  • 時間:2024-01-17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大鼻子情聖男星涉性醜聞 馬克宏不後悔力挺
法國國際巨星傑哈德巴狄厄(左)被控強暴和性騷擾,法國總統馬克宏(右)16日表示,「不後悔」曾為這位男星的無罪推定辯護。(資料合成照/AFP)

法國國際巨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被控強暴和性騷擾,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表示,他「不後悔」曾為這位男星的無罪推定辯護。

馬克宏在16日召開內閣改組後的首場記者會。他說,「如果我有任何遺憾,那就是沒有充分說明這種暴力受害者的言論有多重要」。

今年75歲,因「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而走紅國際的傑哈德巴狄厄,在2020年被數十位女性指控犯下強姦罪和性騷擾。但他否認這些指控。

在上個月,一段關於2018年北韓行的影片被公布後,對這位演員行為的憤怒達到最高峰。影片顯示,傑哈德巴狄厄對北韓女性翻譯員和一位騎馬的女孩,發表不當的性歧視言論,並不斷開黃腔。

傑哈德巴狄厄曾獲得法國政府頒贈的勳章。去年12月,馬克宏被問到是否撤回勳章時,他表示,拒絕「參與獵巫」,引發政治人物和女權主義者的憤怒。

在上周公佈的新內閣中,馬克宏並未任命任何女性擔任重要職位而遭到批評。在16日的記者會上,馬克宏為自己辯護。他說,已為女部長們安排一些最重要的任務。

馬克宏表示,「衛生、學校和高等教育是我公共政策優先事項的核心,我告訴你們,有一位女性擔任衛生、工作和團結部長,一位女性擔任教育部長…還有一位擔任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長的女性」。

不過法國內閣中兩個重要的職位,已經由男性取代女性。其中,34歲的艾塔爾(Gabriel Attal),取代柏納(Elisabeth Borne),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而馬克宏的盟友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則接替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成為外交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