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  接掌對外友協

  • 時間:2023-06-13 0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  接掌對外友協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翻攝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

據報導,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將返國,擔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從事民間外交;盧沙野早前曾因質疑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主權國家地位而引發風波。

星島日報12日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盧沙野已經擔任駐法大使4年,即將59歲,返國出掌對外友協也是慣有安排,事屬正常。

報導表示,對外友協是從事民間外交事業的全國性人民團體,會長林松添是前駐南非大使,現年63歲,今年3月已經擔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今年4月,盧沙野接受法國一家電視台採訪時,稱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發波羅的海三國、烏克蘭、法國和歐盟批評。

中國外交部後來表示,這只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的個人觀點表達,中國在有關主權問題上的立場不變。

報導指出,不排除鄧勵接替盧沙野出任駐法大使;58歲的鄧勵是福建泉州人,精通法語,曾任中國駐法國公使、外交部西亞北非司司長、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外交部部長助理,2021年升任副外長,分管西亞北非、非洲、歐洲地區、領事事務以及檔案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