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一夫人出馬 為拜登競選連任展開募款

  • 時間:2023-06-13 08: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第一夫人出馬 為拜登競選連任展開募款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 (檔案照/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12日展開募款之旅,要為拜登總統競選連任募集經費。她在曼哈頓(Manhattan)告訴近50位有錢的金主說,她丈夫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好」。

這場活動是在金斯伯格(Barry Ginsburg)和妻子梅爾(Merle),位於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的家中舉辦,金斯伯格夫婦的財富來自房地產和其他企業。

吉兒將成為拜登競選過程中的重要使者,包括為這場可能成為美國史上最燒錢的選舉,在未來數月的幾個重要募款地點,從富人手中募集到數億美元。

拜登12日因為牙痛進行根管治療。吉兒在展開募款活動之前,前往探視。這位第一夫人說,拜登要他的支持者「樂觀」。

她在這場路透社也參加的活動中,轉達了總統的訊息。「告訴他們要樂觀,因為我是樂觀的,所以讓我們完成這件事」。

吉兒計劃13日在舊金山參加兩場籌款活動、以及14日在洛杉磯為金主舉辦的另一場活動。

拜登在2020年籌集到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他將面臨捐款者對於這位80高齡的總統,是否應把火炬傳遞給更年輕領袖的問題。

在4月25日正式宣佈競選連任的拜登,預料下週起將在加州和依利諾州,和大金主們舉行他自己的活動、

截至目前,拜登的競選團隊只舉辦幾次活動,主要是針對捐款者和志工所舉辦。根據消息人士表示,拜登上個月在紐約的兩場籌款活動中,籌到了超過 30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