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台參加WHA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盼爭取200位議員連署

  • 時間:2023-06-15 19: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挺台參加WHA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盼爭取200位議員連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5日)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一行。(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5日)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一行,游錫堃感謝錢益友今年邀請13位參議員共同連署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賽,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錢益友則說,他認為做得還不夠,他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所有200位議員簽名,讓台灣能在世界衛生大會分享防疫經驗。

立法院長游錫堃15日近午在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力立委陳椒華等陪同下,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參議員慕雷莉(Elena MURELLI)及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等一行。

游錫堃首先就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逝世及上個月義國洪水災情,向訪賓表達哀悼及深切慰問之意。游錫堃表示,錢益友和慕雷莉長期支持台灣,錢益友在今年主動邀集13位參議員,共同連署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賽,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游錫堃說,義大利對人類文明貢獻巨大,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至今擁有最多世界遺產,為世界第5大觀光國,第10大貿易國,同時也是G7成員之一,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游錫堃也期盼未來透過錢益友和慕雷莉的幫助,讓台義友誼更加深化。

隨後,錢益友致詞時感謝院長的熱情接待,透露這已是他第三度來台;他表示,他做為義大利友台小組成員已十年,期間他一直努力提出有利台義關係的議案,包括說服13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他認為「做得還不夠」,他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所有200位議員的簽名,讓在疫情期間亮眼表現的台灣,能在世界衛生大會上參與討論及分享經驗。

錢益友說,他也希望將義大利優質農產品、食物和觀光介紹給更多台灣人認識,並媒合台義雙邊企業,協助台灣企業赴義大利投資,期盼今天的會面是未來兩國交流的開端,促成更多的合作,並讓台義邦誼更加堅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